软星甜啾

无需追忆昨日

YSJ女团成员啾啾子

24H/4-8H【纽特x弋衍】百分百恋爱

·是个接力!

上一棒 @叹气小湫  0-4H 礼尚往来

下一棒 @陌深  8-12H 弋衍在中城中学不得不说的那些事

·各位七夕快乐!㊗️大家都能泡到自己的心选!!

·8.7弋衍生日快乐!不多废话我爱你! @梓炀学长 

·因为实在不知道应该取个啥名所以胡乱起了一个标题凑数...(。)

·我为什么没有四点发呢?因为我昨晚玩的太嗨被我妈发现然后手机收走了...(。)

·我对不起联文的各位更对不起弋衍【下跪】

·ooc慎入。

·幼儿园文笔致歉。

·沙雕文风警告。

·这次是真的高甜!!

·2k激情短打。




0.


“他爱的那个人不是我。”



1.


收到霍格沃茨通知书那天,弋衍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惊讶。她很久之前就知道自己与其他同学不同——她仍记得那天。

趾高气昂的富家女一巴掌打在弋衍的脸上,在她身后全都是嘲笑与冷漠的目光。弋衍低着脑袋,没有反应。富家女回头与身边人大声喊着“婊子”、“贱人”等不堪入耳的称呼。她的笑声突然止住,接下来是痛苦的呻吟。弋衍抬起头,看着富家女在地上疼得打滚儿,不由觉得有些好笑。

“妖女——!!”

这样的事情从未发生过。同学们很快意识到这是弋衍做的,他们用手指着弋衍大声尖叫,然后迅速跑走。

自那以后,她就成了独来独往的“透明人”。

思绪抽回,看着猫头鹰送到手中的信封上面精致的图案和舒适的纸质沉默了片刻,缓缓起身收拾行李。

“不过就是换个地方被孤立罢了。”

弋衍这样想到。

她在霍格沃茨的生活就此拉开了序幕。



2.


“赫奇帕奇!”

那顶破旧的帽子几乎是在刚落到弋衍的头上,就大声喊出弋衍被分向的学院。

正直...忠贞...诚实...不畏艰辛...

弋衍不禁咂了咂舌,她本来以为自己会被分到斯莱特林去的。

“欢迎你来到赫奇帕奇。”

温柔的男声里夹杂着几分喜悦,弋衍抬眸看向他。他对着弋衍眨了眨眼微微一笑,“我叫纽特斯卡曼德。”

“我当然知道你——对神奇生物感兴趣并同样被边缘化的纽特斯卡曼德嘛。”

弋衍在心里小声嘀咕着,接着对他点了点头,“很高兴认识你,我叫弋衍。”

霎那间,弋衍觉得自己的心里拥有了一丝丝的暖意。她觉得自己和纽特有些同病相怜,一种亲切感袭面而来,那是来自同为被边缘化的人的共鸣。但她很快又冷静了下来,告诫自己不能被一个陌生人的表面所迷惑。



3.


神奇动物学的课上,纽特总是喜欢悄悄的坐在弋衍的旁边,在她走神儿的时候提醒她把她的思绪带回课堂;亦或又是下课午休时间天文塔的秘密课堂——这都成了他们之间心照不宣的秘密。

当然,托纽特的福,期末考试的时候弋衍在神奇动物学出乎意料的获得了等级“O”。

“或许他是喜欢我的吧。”

这个念头刚刚萌发出来,就被弋衍一拳打回了肚子里。她撇撇嘴摇了摇头,这是不大可能的。虽然弋衍已经与纽特的关系非常好了...但没准儿这只是兄弟情呢?

认识了纽特后,弋衍也在不知不觉间改变了不少:她总是在每天宵禁后坐在沙发上暗暗等待某人归来;以前冷漠淡然的她在不经意间竟开始照顾起了神奇动物,甚至与神奇动物为伴...更重靠的是,她拥有了朋友。

这是在以前她从来也不敢去想象的。

不可否认,纽特斯拉曼德的出现已经深深影响了弋衍。



4.


纽特斯卡曼德被霍格沃茨开除了。

弋衍独自一人呆在他们曾经的“秘密基地”发呆——或许他是喜欢莉塔莱斯特兰奇的吧。他替莉塔接受惩罚,他代替莉塔离开了霍格沃茨。

苦涩的笑容浮现在脸上,她是多么羡慕莉塔啊,她暗暗自责自己的出现干扰了纽特与莉塔的交往。

“他们的名字那么般配。”

不可否认,弋衍已经喜欢上了那个温柔善良的男孩。

她是那么绝望。这是她第一次对一个人心动,也是第一次体会到爱而不得的痛苦。



自那天以后,纽特倒是经常给弋衍寄来一些书信、明信片什么的,里面经常附有着各种神奇动物的照片。大抵都是在讲“又遇到了新的神奇动物”、“近来是否安好”等无关紧要的话。

弋衍也不想去过多的回复什么,她把这些东西全部都收拾好装在一个小盒子里放在她平时看不到的地方——眼不见心不烦。



5.


很快,弋衍已经从当年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位落落大方的窈窕淑女。哦,对了。她在霍格沃茨毕业后直接去了魔法部。

...说来也是巧。莉塔也选择来到了魔法部,所以在这里见到了纽特后,弋衍有些心情复杂。

“嗨!弋衍!”

他眨了眨眼,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走上前来将弋衍圈在怀中,“好久不见。”

“嗯...好久不见...”

“你为什么不回我的书信?”

他有些委屈的揉了揉弋衍的发顶。

“hey...这样不太合适...毕竟纽特斯卡曼德先生与莉塔莱斯特兰奇小姐已经订婚了不是吗?”

弋衍轻轻推开他,面露难堪。

“可别瞎说。我确实要嫁给一位斯卡曼德——不过是他的哥哥。”

莉塔高高的抬起下巴,鞋跟在地上“啪啪”作响,她头也没转过来一下,就那么自然的从弋衍与纽特的身边经过。



6.


弋衍复杂的看向纽特,“...我还以为你喜欢她。”

“噗。”他笑着摇了摇头,“这话怎么讲?”

于是弋衍把自己所有的所见和所感都告诉了他——除了弋衍自己内心中的酸楚与苦涩。

纽特做出了一个无奈的笑脸,然后在弋衍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弋衍,我喜欢你。”

“我知道...我的意思是,我也喜欢你。”

多年埋藏在心底的秘密终于脱口而出,两个人如释负重然后相视一笑,

“弋衍小姐,我可以与您交往吗?”

“当然了,斯卡曼得先生。”



-end-








想对弋衍说的话:


今年是陪弋衍过的第二个生日啦——刚和弋衍认识的时候,我真的没想到会跟她在一起这么久,更没有想到她会在我心里留下这么深的印记。

我真是太喜欢弋衍了。

虽然总是说“网络一线牵,珍惜这份缘”,但弋衍对我而言真的是个很特别的存在。就好像缥缈虚无的网络世界里有一抹光亮,鲜活的灵魂在跃动,明媚如春。

绝对是个人间珍宝啊。

三观合,爱好相投。福建与辽宁之间似是牵了一条长长的线,将我们联系在一起。透过这条线,我能感受到对面那个少女的生活。我想——总有一天,我要去见她。

“你温柔又可爱,善良又迷人,我想你一定是上帝派来守护我的小天使。原谅我是个俗人,我要把我的爱意毫不掩饰地传递给你。” 

对你的喜欢已经超过了宇宙级别呀。每一次手机的消息提醒,我第一反应就是“会不会是弋衍?”。

深夜里一起人间迷惑(?),一起看文,一起嗑cp。太多太多回忆在脑海里一一闪现,时间本无概念,在我看来漫长无比,可有弋衍的陪伴,我真的有时候会不禁感叹,“啊,一年又过去了。我已经和弋衍认识这么久啦。”

交换每天的日记,分享心情的起伏。我太喜欢这种感觉了,对待弋衍我不用像对其他人那么拘束,想说的话随便说,心里的感受可以随便倾诉。不需要在意回消息的言语或者速度——啊我爱弋衍!!(突然)

“有人说,现在写爱不要提及山川湖海日月星辰,这些东西都太老套了。我不管,我只顾着爱你。这份感情本就俗不可耐,日月星辰、山川湖海,都为你而展开。”

好啦。祝弋衍生日快乐,成绩多多,头发多多,快乐多多,幸福多多——老子爱你。













评论 ( 5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软星甜啾 | Powered by LOFTER